北京新房房价环比连涨5月 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新房房价环比连涨5月 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2012年11月19日07: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新房房价环比连涨5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上月房价数据,北京新建住宅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自今年2月份起,同比连续9个月下降,但降幅在逐步缩小。同时,从环比来看,则出现连续5个月上涨。

  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具体来说,10月,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0.2%。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中,环比上涨0.3%;同比下降0.3%。从具体面积看,144平米以上的环比涨幅较高,上涨0.4%。

  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降1.2%。

  四大直辖市对比来看,10月份,北京市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居于首位,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的回升在四大直辖市中较缓。

  价格同比降幅逐渐缩小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虽然市场整体回暖,但目前的调控政策依然非常紧,整体市场的成交量仅有2011年同比上涨。

  不过,价格数据显示,同比降幅已经逐渐偏小。比如今年5月新建商品住宅最高降幅下跌达到1.6%,而上月下跌仅0.3%。

  从环比来说,新建商品住宅在今年3月降幅最高,达到0.5%,但从6月开始持续上涨,涨幅维持在0.3%以内。

  部分楼盘涨幅较明显

  尽管从数据来看,房价上涨幅度很低,但实际在一些楼盘中,变化则比较明显。

  张大伟表示,相比2011年前房子以五环和五环以内为主,目前市场以六环周围为主,因此,虽然绝对价格看起来涨幅很低,但供应情况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统计结果,事实上是六环的价格比当年五环的价格还要上涨一点点。

  “其实二手房的价格更能反映实际情况。”张大伟举例说,其购买了北京西五环外的雍景四季小区,在今年7月时,这里115平米左右的两居大约是240万左右,而现在已经涨到了280万左右。

  准备在六里桥附近购房的李先生也表示,这里一个2009年的小区,当时售价每平米不到2万,现在已经涨到4万。同年初相比,一套90平米的房子贵了几十万,还被购房者抢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