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众议长:日本经济缺少中国无发展前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日本前众议长:日本经济缺少中国无发展前景

2013年01月09日06:41    来源:商务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日本前众议院议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8日表示,希望日本新政权在改善对华关系上拿出解决办法,并做出积极努力。河野洋平是在当天召开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与日中经济协会主办的新年会上做出这番表态的。

河野在新年会上表示,中日关系的现状令长年为中日友好事业和经济关系做出贡献的前辈们深感遗憾,但两国关系不是轻易可以分割开来的。他说:“现在,有超过2万家日本企业进驻中国或是开展共同事业。我认为,无论怎么说,日本经济缺少了中国经济是没有发展前景的。目前的情况令人不太满意,我们必须要尽早拿出新的智慧,打破僵局。”

河野还指出,去年年末诞生的日本新政权将经济问题放在了最优先解决的位置上,而把外交等其他问题则被摆在了次要位置,不过即使如此,日本也必须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我认为,如果把经济问题放在首位,那么就要改善与中国的关系。中国是对日本经济最为重要的对象国,如果不改善这个问题,日本经济就无法实现真正的前进。我衷心希望日本的新政权能够改善与周边国家的关系,特别是在改善对华关系上拿出解决办法,并做出积极努力。”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与日中经济协会主办的新年会于8日下午在东京召开。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法务大臣谷垣祯一、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张富士夫及日本政界、经济界、新闻媒体代表600余人出席。(记者 王洋)

国际在线 2013年1月9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