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海洋生产总产值超5万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012年全国海洋生产总产值超5万亿元

罗沙

记者10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据初步测算,2012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已经超过5万亿元。他表示,2013年国家海洋局将继续加强海洋经济规划指导,推进《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实施和效果评估工作,继续做好山东、浙江、广东、福建、天津等地区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制订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2013年01月10日18: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10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据初步测算,2012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已经超过5万亿元。

  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海洋工作会议上说,2012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国家海洋局坚持保障发展与保护环境相统一的原则,紧密结合沿海地区的发展需要,用行政措施服务海洋经济发展,用科技创新支撑海洋经济发展,用服务指导助推海洋经济发展,用海洋执法保障海洋经济发展,全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已经超过5万亿元。

  他表示,2013年国家海洋局将继续加强海洋经济规划指导,推进《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实施和效果评估工作,继续做好山东、浙江、广东、福建、天津等地区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制订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到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我国将实现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海洋生产总值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刘赐贵说。

  他同时表示,国家海洋局将进一步促进科技兴海全面发展,建设科技兴海示范基地,开展深远海调查,同时做好海洋渔业服务保障系统的升级改造与海上搜救服务保障系统的建设工作,建设统一的全国海洋预报产品数据库,拓展预警报的发布渠道。

(责任编辑:达昱岐、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