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去年带动300多万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全国妇联去年带动300多万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李菲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10日说,2012年全国妇联依托全国1000多个妇女手工编织合作社,带动300多万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2013年01月10日18: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10日说,2012年全国妇联依托全国1000多个妇女手工编织合作社,带动300多万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据介绍,手工编织具有投资少、风险小、绿色环保、工作地点和就业方式灵活、可以在不离乡不离土、不出门不出户的条件下实现就业,成为下岗失业失地妇女特别是残疾妇女、贫困妇女和农村富余妇女劳动力实现就业的最好选择。

  据全国妇联调查及各地不完全统计,全国5万多个乡镇中,有上千万妇女从事手工编织业。仅陕西省就组建有600多个专业合作社、协会,有4万多正式会员,带动了10多万妇女参与从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宋秀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上说,2012年,全国妇联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城乡妇女发展,多渠道帮助妇女创业就业。

  依托2200多个县级以上巾帼家政服务机构,全年安置78万妇女就业;扶持创建各级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1万多个;全年培训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11.8万人,辐射带动800多万农村妇女就地创业就业。

  此外,深化女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依托全国8100个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全年为女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16万个,帮助26万女大学生实现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达昱岐、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