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IPO上路 券商“扎堆”等上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银河证券IPO上路 券商“扎堆”等上市

2013年01月10日08:16        手机看新闻

  银河证券IPO上路

  券商“扎堆”等上市

  自2005年完成改制重组,历时7年,银河证券再迈出关键一步。有消息称,银河证券的IPO申请已于去年底向证监会提交。据悉,银河证券IPO拟采用A+H股同步上市的方式完成。如果获得证监会核准发行,A股将迎来第19家上市券商。

  券商上市排队的队伍依然不短。公开信息显示,证监会已受理的A股IPO申请包括东方证券、国信证券、第一创业证券、中原证券和东兴证券5家。国泰君安去年12月中旬发布了上市辅导公告,标志其改制已完成,按正常上市流程计算,国泰君安有望于今年下半年登陆A股市场。此外,浙商证券也已进入上市辅导期。安信证券、首创证券、南京证券、红塔证券4家券商也开始了备战IPO。

  “今年或将成为券商上市最为集中的一年,未来一段时间内,符合条件的券商都有可能谋求上市,总体融资规模可能达到200亿元。”一位业内人士预测,券商争搭今年A股IPO“班车”主要因为券商对补充资本金的需求比前几年已更强烈。随着越来越多的创新业务开闸,资本金规模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券商今后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净资本指标一般是券商是否具有开展创新业务试点资格的“硬杠杠”。

  “这几年证监会对于券商上市也不断释放支持信号。2010年首次允许券商赴香港上市。去年以来,证监会也放松了多项券商上市的审慎性监管标准,券商上市的标准有望放宽。”业内人士说。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