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罚单”处理结果为何不同以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民罚单”处理结果为何不同以往?

2013年01月10日08: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长沙一警车被市民贴“罚单”始末

  “人民罚单”处理结果为何不同以往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前,一张手写版交通“违法行为告知单”照片被上传至网络后,受到很多人关注。

  这张“罚单”贴在一辆涉嫌违章停放的警车上,内容及格式与交管部门出具的《违法行为告知单》类似。“罚单”指出:一辆车牌号为“湘A2901”的白色警车,于2013年1月3日15时15分在长沙市谷园路有“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规定,请于3日后15日内到‘高新区领导处’接受处理。”

  虽然最后标注的违法内容出处并不准确,但这张“人民罚单”仍引发了高度关注。1月7日,长沙市公安局警务督察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领导交办后,已对该事件进行了及时的调查处理,由其下属的警务督察支队负责。

  警务督察支队了解此案的民警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路人给警车贴条子,确实比较少见。“新的时期,对警务工作肯定有新的要求,公安人员必须要适应新的需要,提高自身素质养成。”另据他介绍,此次发布照片和微博的网友身份为媒体人。

  1月8日,最初发布相关微博,账号为“华少爷MHz”的网友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据他回忆,当天下午他前往住在谷园路附近某小区的朋友家。“这条路只有一边可以停车。我也开车,当时正在安装了‘咪表’的道路一侧停放车辆,看到禁止停车那侧有辆警车,周围有四五个行人在指指点点。”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