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罚单”处理结果为何不同以往?【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民罚单”处理结果为何不同以往?【4】

2013年01月10日08: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该孔姓负责人表示,他的感受是,公众需要积极和开诚布公的回应态度。“第一次微博回应是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后;在和本人谈话,了解了真实情况后,第二次通过微博公布调查结果,是顺利成章的。”

  据他回忆,之前针对警务工作的群众监督曾发生在执法办案、警车使用、警察是否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等方面。“公众对警务工作提出疑问,我们就积极回答。现在,微博和网络是社情民意的集散地,也是集中呈现公众关注和观点的地方,公安机关或者其他政府机构,必然要从这里了解民众的所思所想和需求。我们还会不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他说。

  他表示,“接受并感谢网友和媒体的监督。”

  “华少爷MHz”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虽然此次事件的关注度很高,但目前并没有给自己带来任何困扰。“倒是我的父母有些担心,怕我惹麻烦。应该就是因为这件事儿,最近‘老口子交通监察大队’已经成了我的粉丝。”他这样说。

  “这次还是缺乏经验,我只分别拍了一张有车牌号和罚单的照片,其实应该拍一张有‘罚单’和车身的全景照,再拍一张局部照。”最后,“华少爷MHz”还不忘“反省”。

  记者查询了“长沙警事”针对此事调查及处理结果的微博评论。除了对当地公安机关“反应迅速”、“接受监督”等正面评价外,也有网友提出,“应公布该警员职务、姓名”、“处罚较轻,未涉及分局负责公车事务的上级领导”等观点。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表示,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化,公众和舆论对政府的监督会越来越普遍,这是社会进步以及公民自主意识和权利增强的表现。但他同时认为,虽然多地都曾出现个人监督公车私用等公职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但仍需实现监管的制度化建设。“制度层面的监督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他说。(骆沙)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