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我国单位GDP能耗下降超3.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家发改委:我国单位GDP能耗下降超3.5%

方烨

2013年01月11日07: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司长苏伟10日在《中国低碳发展报告(2013)》发布会上透露,初步估算,2012年中国单位G D P能耗下降3.5%以上,达到了《十二五规划纲要》要求的年度分解目标。

  苏伟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应对气候变化的任务愈发艰巨。国内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总体发展方式较为粗放,当前不协调、不平等、不可持续问题突出,资源环境对经济的约束日益强化,生态恶化趋势加剧。而且国际上对中国节能减排的期望很高,所以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目前看已初见成效。“2012年的情况是比较乐观的,初步估计会下降3.5%以上。” (方烨)

(责任编辑:杨迪、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