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数字阅读平台正式上线 5000余种图书可免费阅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华网数字阅读平台正式上线 5000余种图书可免费阅读

2013年01月11日22: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璩静)11日,为向互联网和移动终端用户、广大读者特别是党政干部提供数字出版物并推荐新书好书,新华网数字阅读平台“新华悦读”正式上线,这也是新华网首次推出专业化数字阅读平台。

  据介绍,“新华悦读”阅读平台图书均来源于中文在线数据库,首期将提供文史、文学、军事、政治、思想、社会、财经等七大类、5000余种图书,供读者免费在线阅读。用户可以通过苹果公司手持设备操作系统、安卓系统平台、互联网网站及手机网站等不同终端设备登录,实现全平台同步阅读。下一阶段,阅读平台将加大与国内主要出版机构、知名作者的合作,不断丰富图书品类和数量。

  新华网总裁田舒斌表示,新华网推出数字阅读平台顺应了出版业发展潮流、迎合了行业转型需要、满足了读者利用新媒体进行数字阅读的需求,这也是新华网实施“内容产品化、产品平台化、平台市场化”战略转型中重要一步,此外,“新华悦读”还将密切联系出版企业,及时发布行业权威资讯,助推产业发展。

  上线仪式上,新华网还公布“2012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评选结果,《论中国》《天桥》《霍乱时期的爱情》《状元媒》《补玉山居》等71本图书上榜。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