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副主任: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预计7.7%--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副主任: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预计7.7%

赵晓辉、陶俊洁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11日说,目前看,中国经济增速预计可以达到7.7%,高于7.5%的预期目标。他还预期,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在7.5%左右,物价涨幅在3.5%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将继续过去两年的态势与经济增速同步或者稍高。
2013年01月11日20: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11日说,目前看,中国经济增速预计可以达到7.7%,高于7.5%的预期目标。

  张晓强是在此间举行的一个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还预期,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在7.5%左右,物价涨幅在3.5%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将继续过去两年的态势与经济增速同步或者稍高。

  张晓强说,2013年世界经济仍将处于相对低迷的状态,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只有3%左右,中国仍将面对一个相对低迷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环境。而中国从主要依靠出口等拉动向依靠内需的转变,还需要时间,外部环境的低迷必然给大批企业出口乃至经济增长带来很大的压力。

  他说,未来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从收入分配体制、国税体制、金融体制、投资管理体制等多方面推进改革。就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而言,既不应该搞纯粹的自由市场经济,也绝不能走政府主导经济的老路,应该更加充分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加大服务型政府的建设力度。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