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回收太空中报废卫星 拆卸零件造廉价卫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国拟回收太空中报废卫星 拆卸零件造廉价卫星

2013年01月24日08: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正计划回收太空中的报废卫星,拆下可用的旧零件制造廉价卫星。这一计划将花费大约1.8亿美元。

  而另一家名为“深空工业”的美国公司宣布,将在10年内发射一系列飞行器探测并开采近地小行星上的矿物、水和其他资源。

  尽管美国加紧了太空科学方面的探索,但欧洲则在支持科研方面给予了巨额财政支持。 欧盟委员会最新宣布,将拨款6.8亿欧元,支持分布在24个欧洲国家的302位重要科研带头人主持的项目。每个项目最高可获250万欧元的支持。获资助项目涉及众多领域。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