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投资许盛渊:云计算移动互联是两大亮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许盛渊>>相关报道

英特尔投资许盛渊:云计算移动互联是两大亮点

2013年01月30日16:33        手机看新闻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中国领先的金融信息资讯服务机构ChinaVenture投中集团举办的“2012 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北京”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英特尔投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许盛渊在此次年会上发表演讲。

以下为发言实录:

许盛渊:大家好,我是许盛渊,我是负责英特尔投资部在中国的,英特尔投资部是我们因特尔的战略投资部门,我们全球吸引投资者。我们在全球一共有超过95个投资经理。每一个大领域都会有一些的投资经理在负责。在中国的话,我们这个市场大部分在看还是TMT和IT有关的公司,我们最后来说也是看跟因特尔这方面的业务部门会有什么样的战略合作,和战略的关系。

许盛渊:担心这个角度来说的话,我们还是有一些电子商务这方面是比较担心的。我想大家也有看过电子商务现在的行业,也是遇到了一些基本上比较困难的情况。但是,我想我们的亮点我觉得有几个。

首先是云计算这个方面,我们觉得云计算这个领域刚刚初步,未来在中国这个方面还会有很大的机会。云计算的话在游戏这个方面也很有兴趣,像美国的一些技术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机会。

第二个是移动互联网,我想现在比较初步,这个领域还是比较年轻,所以我们觉得这个领域还是有很大的机会,谢谢。

许盛渊:对于移动互联网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这个市场还是比较新的。因为除了手机以外,我们认为这个市场还是在涨,屏幕电脑也是移动互联网一类。现在觉得这个市场还是有空间可以再增长。所以我们以为这个未来会有一些公司,如果是提供服务,去提供这些内容的话,这个新兴的内容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希望来用这个产品,就有机会来赚这个广告费或者是赚这个服务费。现在的公司我还在寻找,但是在这个领域里面还有机会嘛。

来源:ChinaVenture

(责任编辑:罗知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