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道频登上市公司股东名单 孙建冬持六股曝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孙建冬>>相关报道

鸿道频登上市公司股东名单 孙建冬持六股曝光

2013年01月30日15:4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陆续公布,部分私募“大佬”的持股分布也逐渐清晰。整体而言, 私募基金 去年年底重仓持有56家上市公司的一季度平均涨幅跑赢沪深300指数,但从私募“抱团取暖”的上市公司来看,效果则好坏不一。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共有56家上市公司的2011年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非结构化私募基金的身影。在这56家上市公司中,有3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出现1只私募基金,其余2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的私募基金则在2只或2只以上,在某些个股上,私募基金则是明显呈现抱团现象。

  从公司层面来看,鸿道(腾讯财经编辑注:鸿道核心人物为原华夏基金明星基金经理 孙建冬 )现身个股次数最多,旗下鸿道1期、2期、3期三只基金共13次出现在6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包括安洁科技敦煌种业万昌科技万向德农豫金刚石长盈精密; 新价值(博) 旗下6只基金则12次出现在4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此外,武当、尚雅、 淡水泉(博 吧) 等私募也多次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从整体持股效果来看,在2012年第一季度,上述这些为私募基金重仓持有的56家上市公司的平均涨幅为6.99%,好于同期沪深300指数表现,其中有37只上涨,19只下跌。

  涨幅最大的个股是川润股份,上涨179.91%,此外宇顺电子景兴纸业中源协和舒泰神分列涨幅前五,包括泽熙4期、 泽熙瑞金1号 、武当17、武当目标回报第3期、原1期、春天1号、民森A号等基金不同程度地受益于所选牛股的上涨。

(责任编辑:罗知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