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激辩杀人月份或最后一跌 刘明达认为能够忍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刘明达>>相关报道

私募激辩杀人月份或最后一跌 刘明达认为能够忍受

王欣

2013年01月30日16: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进入12月,A股加速下跌,大盘以“日创一低”的走势令投资者步步惊心。私募大佬惊呼:12月将是“杀人月份”,也有人判断,A股正在经历恐慌性的“最后一跌”。私募排排网的最新问卷调查显示,12月阳光私募信心指数奇迹地较上月回升3.12个百分点,并且有 45.45%的基金经理计划增仓,较上月增加17.79个百分点。这组数据或许正佐证了 私募基金经理 们对大盘“最后一跌”的判断。

信心指数逆市回升

昨日发布的融智评级私募信心报告显示,12月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3.33,较11月上升3.12个点。

在受访的基金经理中,有42.42%的基金经理对12月A股市场趋势持中性态度,有33.33%的基金经理对市场趋势乐观,只有24.24%的基金经理对12月市场悲观。这与当前市场上空头完胜、多方几无抵抗之力的格局大相径庭,显示多数私募基金已提前降仓,从而当悲剧真正降临时,反而能够保持相对乐观的心态。

调查还显示,有48.48%的基金经理选择仓位保持不变,45.45%的基金经理计划增仓,其中更有9.09%的基金经理计划大幅增仓,有6.06%的基金经理计划减仓。与上月相比,计划增仓私募大幅增加了17.79个百分点。

判底或到1800点

大多数私募基金经理对12月的股市持中性或乐观的心态,并不意味着他们认为股指会很快止跌,调查显示,多位基金经理都认为沪指或将跌到1800点区域。

金麒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陈宝东认为,2000点以下10%的下跌幅度已是极限,也就是1800点左右。 但他乐观地判断,2013年开始中国会进入新一轮牛市,也许指数不会有很大的涨幅,但是个股有可能在新兴成长性产业中出现10倍的大牛股。

明达投资董事长刘明达则认为,目前市场在2000点左右,和2008年的1700点区域区别不大,所以不管是2000点见底,还是2100点是底部,一点都不重要。“从6000点跌到1664点都熬过来了,目前市场的下跌就更能够忍受。”他预计,明年3月份将出现减息,在政策刺激之下,股市将迎来3年的结构性牛市。“这个牛市不是说再来一次一飞冲天的暴涨,而是在3000~3500点的温和上涨。”

金融地产受青睐

从记者的采访中可以感到,私募基金的持仓现状与后市判断出现明显背离,呈现“看多做空”的有趣现象。广晟财富投资总监刘海影的观点或许可以解释这种背离现象的原因。他认为,对当前市场,“战略上不应该过分看空,战术上需要注重风险控制。”从中长期角度看,目前的股市机会很多。

对于目前的操作策略,多位私募大佬都提醒投资者,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可以提前布局,但不要完全空仓或满仓。

调查显示,31.43%私募12月预计仓位会低于30%,34.28%私募仓位介于30%-50%,而31.43%私募预计仓位为50%-80%,2.86%私募仓位仍会高于80%。可以看到,约2/3的私募选择了低仓观望,并对股市最为凶险的“最后一跌”充满敬畏。

在持仓结构上,25.71%私募表示配置了金融股,20%私募重仓了地产,这些也正是近期最为抗跌的品种。其次,消费和医药、农业股、节能环保等行业,也有部分私募进行了配置。

(责任编辑:罗知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