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盛渊:中国VC生态系统更加成熟 投资先问两问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许盛渊>>投资观点

许盛渊:中国VC生态系统更加成熟 投资先问两问题

来源:投资界

2013年01月30日16:42        手机看新闻

许盛渊:中国VC生态系统更加成熟 投资先问两问题

  投资界12月7日表示,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英特尔投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许盛渊表示,英特尔投资的定位是战略投资者,因此基本没有基金,其关注的领域集中在大IT,具体包括互联网、软件服务、移动和硬件等。

  许盛渊回忆过去十几年的投资表示,中国VC行业在过去几年发展非常快,投资也越发本地化。中国和美国的投资模式有很大不同,如,美国的投资主要集中在纽约、波士顿和硅谷等城市和地区,而中国的基金则要在全国范围内通过不同的方法寻找投资机会。

  许盛渊认为中国VC投资的生态系统越来越成熟,天使投资和早期投资也逐渐为机构所重视。成熟的VC生态系统需要早期投资、中期投资和晚期投资的平衡发展,对此,许盛渊评价说:“我觉得在中国这一方面这个生态系统还在发展,但是这个确实还是很健康的。”

  对于2012年的投资策略,许盛渊表示,英特尔投资的根本方向不会有太大改变,还会继续关注互联网、移动、手机和软件等领域。许盛渊表示,英特尔投资在看项目的时候会首先问两个问题,即被投资企业对英特尔的业务扩展有何作用、英特尔又能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哪些资源。

(责任编辑:罗知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