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冬:9、10月或有资金面宽松带来的反弹机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孙建冬>>投资观点

孙建冬:9、10月或有资金面宽松带来的反弹机会

2013年01月30日16:27        手机看新闻

  我觉得国内的市场会延续到2012年以后。可能今天更多的坐在这儿要探讨下半年市场的问题,从我的观点来讲,我觉得我更多是对未来的判断和应对,而不是对过去的解释,所以我们更多的还是看相对上半年市场下半年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总体,我觉得下半年市场可能会有阶段性的反弹机会,如果只是看短期的话,看3—6个月我觉得可能会有一个阶段性的机会,这个机会更多的不是例子于供给面的改善,而来自于可能在9、10月份整个市场资金面可能会有一个阶段性的反弹,这个只是阶段性的反弹,这个可能是我们对于下半年市场的看法。

  我觉得看的更长一些,尤其作为一方面随着经济的大势,另外一方面,作为私募基金,将来会面临着一个成长性稀缺的问题,其实我在博客里也写过,美国70年代逝去的10年最后有两类投资人脱颖而出,其中一类投资人,寻找大家没有认识到的忽略性的成长机会。所以我觉得下一阶段对于投资人来说,首先要开拓视野,不是说大股票没机会了,机会一定在新兴产业,可能有很多我们没有意识到、没有认识到的行业发生很大的变化。

  我觉得更多的是从创新和开放中找机会,创新也很广泛,包括治理结构的创新,包括商业模式的创新,销售方式的创新,这个可能是大家没有关注到的。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每个投资管理人去摸索、去寻找获取超额收益或者说去发掘大家忽略掉的成长股的方法。

  我认为9、10月份可能会有资金面宽松带来的反弹机会,但是长期来看,可能从大家忽略掉的成长性的方面去发掘吧,但是现在可能整个市场比较缺的就是这方面的意识和积累,所以应该加强这块。

来源:搜狐理财

(责任编辑:罗知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