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重机低开高走盘中冲至涨停 股价再创反弹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航重机低开高走盘中冲至涨停 股价再创反弹新高

2013年01月30日11: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消息 30日早盘中航重机低开高走,一路冲至涨停,再创反弹新高。截至发稿股价报16.97元,涨幅为9.98%。

  乘着去年12月以来A股市场的强劲反弹春风,中航重机在新年伊始便迎来多重利好刺激,股价更是犹如脱缰之野马。

  实际上,中航重机的业绩并不如人意。中航重机2010年以来其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连续下滑,其锻铸、液压和新能源三大业务板块收入全部下降。仅2012年上半年,其净利润就同比下降了64.16%,仅为4157.98万元。但中航重机却因为同时身背军工、3D打印以及国家科技奖三大A股市场近日火爆热点概念,这其中最大的上涨动力当属沾上了国家科技奖之光环的3D打印技术概念。

  虽然券商擂鼓叫好,但从概念到实质,恐怕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资料显示,中航重机激光快速成形项目2012年投产,2012~2015年预计营业收入分别为1.74亿元、2.32亿元、2.9亿元、5.8亿元,2020年预计营业收入为23亿元,2025年预计营业收入为40亿元。可见目前其3D打印业务并未贡献多少真金白银的利润,为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的过度追捧已经让其股价大幅预支了未来的相关业务业绩,更多的只是概念炒作。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