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入市已进入倒计时 股市并非唯一选择--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住房公积金入市已进入倒计时 股市并非唯一选择

2013年01月30日13: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长期资金入市是2012年证监会的重点议题,但住房公积金入市的步伐,始终没有迈开。其实,住房公积金入市并不意味着就是买股票,证券市场中如金融债、央票、企业债、公司债、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等都是低风险、收益相对可靠的产品。近年,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整体平均收益率大多超过同期存款利率和通胀水平。

  2012年11月,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徐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准备工作中,中国证监会参与了部分研讨,并对改进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投资运营模式提供了工作参考意见。有分析指出,如果入市投资的相关内容写入修订后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公积金入市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相关阅读:

  证监会官员:养老金住房公积金入市不是为了救股市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