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转账手续费有优惠 ATM取款看好限额--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春节转账手续费有优惠 ATM取款看好限额

2013年01月30日08:29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每年春节前夕都是转账汇款的高峰期,不少在外地工作的人都开始往家里汇钱。最近,多家银行和第三方支付都推出了转账手续费优惠措施,其中部分银行的手机银行转账到家更是“0”费用。

  多家银行减免网银转账手续费

  春节,不论是回家团聚还是留在异乡过年,总少不了给父母包上一笔丰厚的大红包。近日,记者就接到不少读者的咨询电话,想给老家的亲人汇款转账,如何操作最划算。

  为此,记者走访了南宁一些银行,发现与柜台相比,使用网银或手机银行都可以享受手续费优惠。以网银为例,如2013年1月31日前使用工商银行网银办理同行异地或者跨行转账,手续费在银行网点优惠标准的基础上再打5折;在6月30日前,使用光大银行网银跨行转账每笔收2元手续费;使用中信银行的“网银互联”,小于等于5万元金额手续费全免。而华夏银行网银实时到账5万元以下免费,1个工作日到账是柜台手续费的2折。

  而一般来说,在银行柜台转账的手续费按照转账金额的1%进行收取,最低1元,最高50元,一笔5000元的转账就需要收取手续费50元。但通过网银来支付,手续费支出就大大减少了。

  手机银行转账还能0手续费

  相比网上银行,各家银行对于手机银行业务的支持力度更大,转账可享受的手续费优惠也更多。

  以建行和工行为例,两者都是在柜台转账的基础上打三折,使用工行手机银行转账的手续费为0.3%,使用建行手机银行的手续费为同行0.15%,跨行0.3%。此外,目前包括中行、交行、农行、招行、民生在内的多家银行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则完全免费。不过与网银而言,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转账都有金额限制,一般每天每笔转账的金额不得超过5万元。

  第三方支付也推转账优惠

  在银行推出优惠促销模式的同时,第三方支付平台也加入了战局。日前,有消费者使用网上支付时发现,支付宝每日转账到卡的免费额度从1000元提高到5000元。

  记者昨日登录支付宝后发现,支付宝公告称2013年2月8日前,用户使用支付宝转账到卡服务,将资金直接转至收款人的银行账户,每天首笔5000元以下(含5000元)的转账免手续费。

  用卡小贴士

  ATM取款看好限额

  在使用自助设备进行取款、转账时需要注意,不同银行的不同自助设备一般有单笔2000—5000元的封顶,如果一次性取款或转账多次取款也就意味着要多次缴纳手续费用。以某银行自助设备取款为例,异地标准为每次10元封顶,若单次取款5000元,如果是限额5000元的自助设备,可以一次性取款,只需支付10元手续费;而如果是2000元封顶的机器,则需要取款3次,每次都需要支付10元的手续费。

(来源:南宁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