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裘国根:支持阳光私募“入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裘国根>>相关报道

“私募大佬”裘国根:支持阳光私募“入法”

贾兴鹏

(记者 贾兴鹏)12月18日,在参加完人民网财经研究院的成立仪式之后,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裘国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支持新基金法,阳光私募将被纳入即将“三读”的《证券投资基金法》。
2013年01月31日13: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裘国根

  人民网12月21日电 (记者 贾兴鹏)12月18日,在参加完人民网财经研究院的成立仪式之后,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裘国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支持新基金法,阳光私募将被纳入即将“三读”的《证券投资基金法》。

  12月24日至28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将在北京召开,其中审议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草案(即新基金法“三读”)为重要事项之一。据了解,今年8月,全国25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行业协会,曾联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上书”,建议不要将PE/VC不加区分地纳入新基金法的监管范畴,应为其单独立法。

  媒体报道,由于各方在对“证券”的定义、监管等方面仍存巨大争议,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基金)最终明确纳入该法的预期减弱。而此前业内则预期很可能“入法”。

  对此,裘国根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阳光私募的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肯定支持新基金法”。他也了解到阳光私募将会被纳入新基金法的管理。裘国根说,基金法的修订对于重阳投资等公司来说是好事。“基金法的核心是解决资产管理,资质的问题。不修改的话,我们就要借助信托通道、券商通道”。

  所以,裘国根认为:PE和VC入法的迫切性不如我们强,因为国家发改委的有关规定已经解决了他们的问题。”

  关于外界对私募的质疑,裘国根称,“在资本市场,一定要合法合规,不管是私募还是其他投资都一样。” 而怎样改变外界对于私募的印象,裘国根认为,只要业绩做得好、规范,自然会脱颖而出,得到大家的认可。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