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向中国人民大学捐两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裘国根>>相关报道

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向中国人民大学捐两亿元

唐景莉

中国人民大学校友、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今天通过其创办的企业——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向母校捐赠两亿元人民币。程天权代表学校接受了两亿元捐赠支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向裘国根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中国人民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聘书、董事纪念牌。
2013年01月31日13:33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9月20日讯(记者 唐景莉)中国人民大学校友、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今天通过其创办的企业——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向母校捐赠两亿元人民币。这笔捐款为人民大学历史上获赠金额最大的捐款之一,也是国内高校获赠金额最大的捐款之一。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在今天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裘国根董事长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签署并交换了捐赠协议书。程天权代表学校接受了两亿元捐赠支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向裘国根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中国人民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聘书、董事纪念牌。

  据悉,捐款将专门用于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关村校园建设改造及金融投资学科的现代化建设等。

  裘国根于1987年—1993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投资经济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他是新中国第一部证券辞典《股票券全书》主要撰稿人。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