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现良机 刘明达看好私募基金产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刘明达>>相关报道

跌现良机 刘明达看好私募基金产品

屈红燕

2013年01月31日13:1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上证综指此前曾三次跌破2000点,都被成功拉回,但昨日在跌破2000点后,却无力收回,报收1991.17点。据接受记者采访的私募、游资等资深人士判断,市场或将惯性下跌,恐复制2011年12月的行情走势,但经济减速对市场的杀伤力已在消化,下跌将迎来建仓良机。

市场被恐慌笼罩,惯性下跌或将继续。金中和执行总监曾军认为,市场现在被恐慌所主导,大家都在比赛看谁跑得快,成长、估值等都被抛至脑后,这种恐慌主导的大盘可能会惯性下跌。“这种惯性下跌可能引发踩踏事件,比如多杀多、清盘、斩仓等事件都可能出现,这种恶性循环也曾导致了2011年12月的大跌,在这个时点上,市场目前比较担心今年也可能演绎去年年末暴跌的行情。”曾军说。

但这种恐慌也可能是底部的特征之一。一位由券商资管投资总监转投私募的资深人士表示,经济减速对于市场的杀伤力已经减退,未来随着刺激政策的预期升温,股市将迎来见底回升的良机。而从估值的层面看,该人士判断宏观经济紧缩对估值造成的压力在2012年已经结束。“目前经济下滑对股市的破坏已经结束,2012年要低仓位,但2013年一定要高仓位搏击。”上述人士坦言。

市场最活跃的游资依然在蛰伏。光大证券深南中路一资深游资表示,本次跌破2000点是加速下跌的开始,这种下跌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小盘股是最不抗跌的板块,一旦市场出现多只小盘股跌停,并出现权重股也被连累下跌的时候,可能底部就到了。

部分私募发行新产品抄底。著名的价值投资者明达资产近期在全国路演,准备成立一只新产品。该私募董事长刘明达表示,目前A股市场上很多好公司的股票市盈率都只有10多倍、20倍,非常便宜,目前国内CPI已经降至3%以下,通胀压力减小,预期明年3月份将出现减息,在政策刺激之下,股市将迎来3年结构性牛市。

无独有偶,和刘明达抱有同样想法的私募并不少,私募产品发行有加速现象。据第三方统计,截至11月22日,今年11月共发行33只阳光私募产品,管理型产品只有11只,结构化产品有22只。

(责任编辑:罗知之、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