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捷在央视“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国际论坛发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黄晓捷>>投资观点

黄晓捷在央视“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国际论坛发言

来源:九鼎资讯

6月6日,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共同主办的“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大型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并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全程直播。
2013年01月31日15:20        手机看新闻

    6月6日,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共同主办的“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大型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并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全程直播。本次参与论坛的包括科技部部长万钢、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国五大银行行长、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等政府和金融界人士。九鼎投资是全国唯一被邀请参加本次论坛的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并做了主题发言。

  以下为九鼎投资总裁黄晓捷在论坛上的发言: 黄晓捷: 谢谢,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交流。刚才我简单看了一下参会人员的名单,两个规律,第一个,国有金融机构占有的金融资源多,李会长的草根机构占有的金融资源少。第二个,银行人多,直接投资的人,证券人少。这也是现在面临的结构上的问题,国有的多,民有的少,直接融资的少,间接融资多。

  我觉得股权投资在解决这些问题的方面有它独特的作用。第一,我们的决策机制是市场化的,和大多数的中小企业理念上、产权上都是一致的,能够更好的沟通和交流。

  第二,我们的投资大部分都是作为股本金投入,我们的股本金投入以后,也会努力的把企业推向资本市场,IPO、去创业板

  第三,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联动作用,在我们投资完成以后,企业的管理、风险控制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提高,和银行也有更好的沟通渠道,我们在四川投资过一个企业,投资完以后,当地银行给他四千万的信用贷款,这在过去都不可以想象。

  第四,我们也比较灵活,我们坚持长期投资,坚持增值服务。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