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捷:靠利率赚钱的时代到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黄晓捷>>投资观点

黄晓捷:靠利率赚钱的时代到了

林默

【中国企业家网】日前,在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与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2年年会上,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黄晓捷表示,当代人经历了、正在经历中国社会淘金的三个大趋势——城市化、证券化、利率市场化。
2012年11月06日00:00    来源:中国企业家    手机看新闻

  日前,在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与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2年年会上,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黄晓捷表示,当代人经历了、正在经历中国社会淘金的三个大趋势——城市化、证券化、利率市场化。

  黄晓捷援引《史记·货殖列传》中“无财作力,少有斗智,既饶争时”的提法,解释称城市化、证券化与利率市场化赋予了当代人“既饶争时”的历史机遇。在他看来,地产开发商与炒者皆是城市化潮流下的受益者;而国内PE机构在过去五年中,最主要的是利润来源即是证券化,因为公司从没上市到上市的过程中,制度即赋予了流动性溢价、制度性价差等牟利的空间;而由于中国利率条款分割天然制造了大量的套利的空间。

  “在城市化过程中最成功的当属王健林,而李保国(海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是证券化潮流中成功的代表,那么在利率市场化的趋势中,我相信一定也会有这样的人出现。Blackstone(黑石)里就有一个专门操作利率市场化的部门,比黑石的规模要大很多”黄晓捷称。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