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宏斌:2013年宏观经济有五大看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屈宏斌>>相关报道

屈宏斌:2013年宏观经济有五大看点

(null)

经济增长发生温和反弹。虽然明年全球需求水平仍将保持疲软,我们依然认为经过2012年第四季度的经济触底,2013年中国的GDP年均增长率将恢复到8.6%,高于市场一致预期的8.1%。相比2009年的V型复苏,这次的经济增长反弹会更加温和,经济仍将继续在潜在经济增长水平之下运行,并抑制通货膨胀回升空间。
2013年02月01日16: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2013年宏观经济有以下五大看点:

  一是经济增长发生温和反弹。虽然明年全球需求水平仍将保持疲软,我们依然认为经过2012年第四季度的经济触底,2013年中国的GDP年均增长率将恢复到8.6%,高于市场一致预期的8.1%。由于近期大量新项目上马,基础设施投资将获得新的动力。同时,受益于住销售的回暖,房地产投资正趋于平稳。此外,消费支出仍保持活力。以上多方面因素的结合将推动明年及未来经济增长的反弹。

  二是通货膨胀保持温和。相比2009年的V型复苏,这次的经济增长反弹会更加温和,经济仍将继续在潜在经济增长水平之下运行,并抑制通货膨胀回升空间。三是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仍将保持宽松。四是金融改革进一步加快。五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将继续加快。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