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宏斌:人民币国际化加速进行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屈宏斌>>投资观点

屈宏斌:人民币国际化加速进行时

钱箐旎

预计今年人民币贸易结算占总贸易额的比例将提高至15%以上,在未来3年内将达到30%左右。谈到今年中国经济将会面临的风险,屈宏斌认为,潜在的外部需求超预期下滑可能带来的冲击,是今年中国经济主要的宏观风险。
2013年02月01日15:38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

  人民币国际化加速进行时

  ◇ 人民币国际化在未来数季度将会取得更大的进展

  ◇ 预计今年人民币贸易结算占比将提高至15%以上

  本报北京1月17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在今天召开的汇丰经济展望新闻简报会上,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在未来数季度将会取得更大的进展,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继续加速,既表现为人民币贸易结算额的加大,也包括人民币投资额的上升,国内金融市场与离岸人民币中心皆有同样表现。

  屈宏斌表示,2012年前三季度,约有11%的中国贸易以人民币结算,而2010年与2011年分别为2%和9%,这一比例在今年可能还会上升,突出表现在与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之间的贸易上。预计今年人民币贸易结算占总贸易额的比例将提高至15%以上,在未来3年内将达到30%左右。

  谈到今年中国经济将会面临的风险,屈宏斌认为,潜在的外部需求超预期下滑可能带来的冲击,是今年中国经济主要的宏观风险。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