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开发消费碳金融产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连平>>投资观点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开发消费碳金融产品

申屠青南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28日在2010中国金融高峰会上建议,商业银行可以探索建立气侯变化的指数,开发消费碳金融的产品。商业银行还可以考虑开展对新能源,清洁技术,和其他碳排放工程的直接和间接的投融资,商业银行在这方面还是有能力的。
2013年02月01日17: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28日在2010中国金融高峰会上建议,商业银行可以探索建立气侯变化的指数,开发消费碳金融的产品。不仅是在公司业务的领域,还要在个人金融领域开发和低碳经济相关的这些产品,比如低碳消费,绿色汽车信贷,绿色抵押贷款等等来促进低碳的消费。

  此外,商业银行还可以考虑开展对新能源,清洁技术,和其他碳排放工程的直接和间接的投融资,商业银行在这方面还是有能力的。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