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东方肖水龙:2012年投资大胆向前走 行业更聚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肖水龙>>投资观点

创东方肖水龙:2012年投资大胆向前走 行业更聚焦

来源:投资界

投资界1月18日消息,日前创东方董事长肖水龙接受清科投资界专访,他介绍,投资方向有主要为医疗健康、新IT、新消费服务,新材料等。2011年创东方完成了近20家企业的投资,谈及2012年的投资计划,肖水龙总结为两句话:大胆向前走,行业更聚焦。
2012年01月18日00:00        手机看新闻

  投资界1月18日消息,日前创东方董事长肖水龙接受清科投资界专访,他介绍,投资方向有主要为医疗健康、新IT、新消费服务,新材料等。2011年特别关注新IT领域的移动互联网投资,现在的基金中有超2亿元计划投资移动互联网方向,2010-2011年底已经完成了5-6家企业投资。“手机互联网市场正在悄然兴起,这个市场的空间很大,因为它是无时不在、无处不在、随时随地都可以用到的应用。”肖水龙称。

  2011年创东方完成了近20家企业的投资,谈及2012年的投资计划,肖水龙总结为两句话:大胆向前走,行业更聚焦。大胆向前走是指将投资阶段向前移,加大早中期甚至是天使项目比例投资;行业更聚焦是指创东方过往投资较分散,“我们在重新做规划,2012年将更聚焦。将新健康、新IT、新消费服务、新材料、新环保五大行业作为投资重点,新制造、新农业作为第二关注的投资。”肖水龙解释。

  2011年7月肖水龙曾提过创投机构资金太多,造成很多机构“被投资”,对此肖水龙解释,所谓被投资,第一是因为抢项目的机构太多、抬价格等因素造成投资机构被迫在禁止调查未完善,投资意见未决定的情况做出冲动决策;第二是因为资金太多,对于模棱两可的投资项目很多机构都投资了。

  但同时肖水龙指出,2011年下半年这种情况在不断消除和减少。“创东方有一条从容原则:不要急于投资、不要争抢项目宁愿错过不要错投。投资是一个慢工细活,真正的投资一定要对缘,跟企业要好,跟管理层、创始人的沟通好。”肖水龙总结。

(责任编辑:达昱岐、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