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境内外机构承办第二届京交会专业板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36境内外机构承办第二届京交会专业板块

2013年02月17日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 杜燕)首届京交会成果丰硕,今年举行的第二届京交会展览面积将由首届5万平方米扩大至7万平方米。目前,已确定包括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德国书商协会等36家境内外知名机构承办相关专业板块,涵盖服务贸易全部12大领域。

  这是北京市商务委主任卢彦在17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行倒计时100天揭牌启动仪式上透露的。

  他表示,将于今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二届京交会将以交易洽谈为核心,举办开幕式、高层论坛、综合展示、主题日活动、权威发布等多类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他说,目前,已确定包括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德国书商协会、科隆展览公司等国际组织、国际商协会和国际知名展会等36家境内外知名机构承办第二届京交会相关专业板块,涵盖服务贸易全部12大领域。在166个行业基础上,确定11个行业为第二届京交会的重点板块,包括会展服务、设计服务、金融服务、数字动漫服务、通讯服务、运输服务、中医药服务、建筑及相关工程服务、工程咨询服务、电子商务和服务外包。

  卢彦称,为吸引境内外客商参会,组委会在境内外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推介活动。截至目前,英国、韩国、新加坡、乌拉圭、巴西等国家均已确定组团参会,中国内地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均表示将组团参会。

  作为世界会展大国,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表示,预计中国2012年全年举办会展8000余个,总面积超过9000万平米,中国会展产业产值预计在2015年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

  他透露,第二届京交会将组建会展交易团,举办展览展示、项目推介等,并发布《2012全国会展数据分析报告》、《中国会展经济蓝皮书》。

  据悉,首届京交会共签订项目458个,交易额达601亿美元,其中国际服务贸易交易额112亿美元。京交会组委会对交易额超过5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进行了两轮跟踪。结果显示,截至去年10月31日、12月31日,实际交易签约额比原意向交易签约额分别高出15亿美元、19亿美元,分别增长了3.1%、3.9%。卢彦说:“这表明京交会的签约是实实在在的,签约双方的合作是不断深化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