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五元盒饭是传说? 盘点各国火车盒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春运五元盒饭是传说? 盘点各国火车盒饭

2013年02月08日09: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漫漫回家长路,你是否准备好了路上吃的“干粮”?又或者准备在飞机、高铁、火车等交通工具上买呢?一则新闻联播播报火车盒饭5元的消息被热传。有网友称,热传图片早在2010年就有;而热传视频为1月26日《新闻联播》,8分5秒处明确说盒饭15元!但是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列车乘务员孙云卿称,确实有五元盒饭。你吃到过五元盒饭吗?

有肉有蛋的“5元盒饭” 微博图

  有肉有蛋的“5元盒饭” 微博图

  就在不少乘客抱怨火车上高价低质的盒饭时,网友“孙云卿”却在腾讯微博上爆料称,其所在的南昌铁路局仍有5元盒饭,并且有肉有蛋。

  26日下午,腾讯微博认证名为“西安莲湖曹警官”的网友在腾讯微博上吐槽:火车上的快餐15元,一点芹菜像水煮的一样,米饭又凉又硬,永远都是两片火腿半拉蛋,十几年的菜谱未改变。对此,网友“王大厨”评论说,火车上也应该聘请个职业大厨了,否则你的服务再好,也会被拉后腿。随后,腾讯网友“孙云卿”回帖称:我们南局有5元的盒饭,有肉,有蛋。一时间,有关铁路上盒饭的讨论迅速展开来。

  南昌铁路局是否真存在5元盒饭?记者联系上网名为“孙云卿”的爆料者,其腾讯认证资料显示,他是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列车乘务员、百度“火车吧”旅客部部长、中国火车迷联盟会南昌分会会长。他告诉记者,该局的确存在5元一盒的盒饭,并且真的有肉有蛋。(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乔雪峰、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