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堵车成本年逾千亿 2011年美国人堵55亿小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国堵车成本年逾千亿 2011年美国人堵55亿小时

2013年02月07日15:4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堵车成本年逾千亿2011年美国人堵55亿小时 

  洛杉矶“110港口高速公路”   新华社/法新

  2011年美国人堵在路上时间总计55亿小时

  5日,由美国得克萨斯农机大学运输研究所发布的一份城市交通年度报告显示,美国人2011年堵在路上的时间总计55亿小时,因此产生的时间和油耗成本达1210亿美元。该结论是通过分析2011年美国各城市交通数据后得出的。

  报告建议,每座城市应该根据自身条件和面临挑战制定应对措施,减少城市拥堵,但总体应遵循科学管理、公交优先和出行方式创新等原则。

  得克萨斯农机大学运输研究所的报告发现,首都华盛顿连续第二年成为“最拥堵城市”,每名司机全年因堵车而额外浪费的时间累积67小时,洛杉矶市、旧金山市、纽约市和波士顿市紧随其后。2005年为美国“交通最拥堵年度”,平均每名司机因堵车浪费43小时。

  报告显示,交通拥堵2011年给每名出行者上下班造成的时间损失累计38小时,比他们每周累计上班时间多出4小时。2010年这一数据为34小时。

  得克萨斯农机大学运输研究所研究人员、报告合著者之一比尔·艾西尔告诉路透社记者:“经济放缓之前,交通拥堵程度更高,我们预计这种拥堵状况……随着经济好转而加剧。”他说,周五晚上6时至7时为美国交通最拥堵时段,超过三分之一的交通延误发生在中午。

  报告说,2011年因交通拥堵浪费总共29亿加仑(109.8亿升)燃油,足以灌满4个超大规模体育场。这一年因交通拥堵而产生的1210亿美元成本损失中,270亿美元由货车司机在交通拥堵期间浪费的时间和燃油折算得出;平均每名出行人因拥堵蒙受818美元损失,包含燃油成本、误工损失和增加的车辆维护费用。

  报告估计,美国2011年因交通拥堵额外排放大约560亿磅(254亿千克)二氧化碳。

  报告合著者之一戴维·施兰克说:“把二氧化碳排放量纳入城市交通报告显示交通拥堵问题新的一面……反映出改善交通以缓解拥堵的重要性。”

  一些研究人员说,眼下尚无解决交通拥堵的万灵药方;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必须因地制宜。

  不过,研究人员说,治堵之策应该由多项措施有机结合,依托更有效的交通管理,增加公共交通,道路建设以及提供更多出行选择,例如实行弹性工作时间制度和远程办公等。

  艾西尔举例说,发生交通事故后更迅速清理事故现场,更科学地规划交通信号灯以及更有效地向司机及时通知路况信息,均有助于改善城市交通状况。

  谢彬彬(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