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防特大交通事故 春节客运量预计8800万人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严防特大交通事故 春节客运量预计8800万人次

杜燕

2013年02月07日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01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客运量预计达8800万人次左右。为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北京将采取7项措施保障道路安全,包括每个交通集中重点区域制定个性化疏导方案、北京市16条高速公路“一路一方案”等。

  北京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7日表示,综合往年节日交通特点,加之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将首次在春节期间实施,预计今年春运、春节期间交通流量会大幅攀升至8800万人次左右。其中,预计公共电汽车客运量475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轨道交通客运量21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预计省际客运量20万人次,出租汽车客运量13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

  他称,2月9日0时至15日24时,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将首次在春节期间实施。由于小客车免费通行及春节期间天气以晴好为主,据预计,北京市高速公路流量将较去年大幅增长,预计在去年7天536.9万辆车流量的基础上,高速公路流量将增加25%。

  他透露,春节期间,北京路政部门在20个收费主站和22个具备条件的匝道站设置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207条。同时,北京交管部门将对全市16条高速公路逐一制定个性化维护方案,确定拥堵绕行路线,加装提示诱导标志和隔离设施,规范交通秩序,优化通行条件。

  负责人表示,一旦遇有流量高峰,北京将与周边省市交管部门整体联动,远端分流疏导,均衡路网压力,严防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另外,每年春节期间,北京城区总体交通流量将大幅下降,但公园景区、繁华商业区、餐饮娱乐场所、远郊滑雪场以及大型活动场所周边将出现大人流、大车流。负责人表示,交管部门将加大警力投放,加强对街面扰序违法的打击力度。

  针对烟花爆竹运输,北京将严格检查车辆及驾驶人运输资质、通行证件,认真核对运输路线,保障行车安全。

  春节前后仍处于恶劣天气高发期。负责人称,北京交警将时刻待命,凡遇到恶劣天气,将第一时间启动等级上勤方案,为雨雪天气下百姓的出行提供及时、有效的应急交通保障。此外,将加强与卫生、急救等部门的24小时联动,在春节期间遇有危重病人、紧急求助等突发情况,将规划行驶路线、沿途疏导放行、警车带路护送等措施,保障应急车辆顺利通行。(完)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