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通胀温和增加央行减息空间 将有助提振经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韩国通胀温和增加央行减息空间 将有助提振经济

2013年02月19日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韩国央行昨宣布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按年下跌1.6%,是2009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分析指,韩国通胀温和增加央行减息空间,有助韩国提振经济及应对日元贬值。前日获提名为下任财长的经济学家玄日午锡则表示,可能对提振经济的财政刺激规模设限。

  据悉,韩国兑日元过去半年累升约23%,令韩国出口业大受打击。高盛集团本月估计,视乎汇率波动及财政振兴措施时机,央行很可能在3月或4月宣布减息。韩央行上周连续第4个月维持基准利率2.75厘不变。

  此外,韩国去年经济创下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慢增长,智库韩国开发研究院指出,政府应落实更多扩张政策和主动使用货币措施。不过,三星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郑永植认为,玄日午锡重视国家财政健全,预料不会打开积极财政支出的闸门。(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