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顺利发行40亿欧元国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西班牙顺利发行40亿欧元国债

2013年02月20日07: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西班牙政府19日顺利发行约40亿欧元(约合53.4亿美元)国债,这表明投资者对西班牙政府能应对其财政问题更具信心。

  西班牙财政部表示,当天政府发行了31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的国债,期限为9个月,利率为1.14%。同日,政府还发行了为期3个月,额度为8.86亿欧元(约合11.8亿美元)的短期国债。该国债利率为0.42%,略低于此前发行的相同国债的利率0.44%。

  从供需上看,当天发行的3个月期国债获得市场5倍的认购,9个月期的国债获得市场2.3倍的认购。

  由于市场对西班牙债务融资情况的担忧减退,西班牙的借贷成本近几个月来有所下降。该国经济目前正处于3年来的第二次衰退,失业率达到26%。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