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实现中国梦关键在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经济日报:实现中国梦关键在党

2013年03月21日08:22        手机看新闻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13亿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就能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共圆中国梦的强大中国力量。

  回首近代以来波澜壮阔的中国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鸦片战争以后,无数仁人志士在民族复兴道路上探索、拼搏。一次次抗争,一次次失败。只有中国共产党不仅坚定地选择站在人民一边,更以90多年的伟大实践,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汇聚起走向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古老中国面貌焕然一新。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这个曾经连铁钉和火柴都要进口的国家,仅仅用了10多年,就初步搭建起自己的现代工业体系;仅仅用了30多年,就走过了其他国家百余年走过的现代化历程,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即便是最极端的挑剔者、最苛刻的批判者,也不得不承认,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国的历史巨变,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梦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坚强团结,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稳定,人民就幸福安康。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早日圆梦的重担,都要求我们进一步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特别是新形势下面临“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广大共产党员更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奋发有为、兢兢业业地工作,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