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杭、杭甬高铁同步联调联试 最高时速达389公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宁杭、杭甬高铁同步联调联试 最高时速达389公里

2013年03月28日20: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宁杭、杭甬高铁今天同步举行联调联试,今天下午试验最高时速达到每小时389公里。

  下午2点半,宁杭、杭甬高铁联调联试列车从南京出发,仅用了13分钟就达到了389公里的测试速度,列车运行平稳,引来随行记者一片欢呼。试验总指挥现场宣布,两路高铁安全性、平稳性指标,完全符合联调联试工作要求。

  据介绍,宁杭高铁全长249公里,北起南京南站,南至杭州东站,共设宜兴、湖州等9个车站。建成后南京至杭州间出行将不必绕行上海,运行时间将从原来的三小时大大缩减到50分钟。杭甬高铁全长150公里,设杭州东、宁波等7个车站。两路高铁初期运营时速均为300公里。

  上海铁路局常务副局长王峰表示,两条高铁通车后,以上海、南京、杭州为中心城市的“长三角”地区将初步形成了高铁网络,同时又和京沪高铁、武广高铁东西南北贯通,中国高铁网络版进一步形成,这对于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长三角”城镇化步伐和一体化发展以及与珠三角、环渤海湾地区连接都将起到重要作用。(记者刘玉蕾 景明 杜金明)

(责任编辑: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