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出租车下月涨价 出租车公司:未接到通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传北京出租车下月涨价 出租车公司:未接到通知

2013年03月28日19:43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下月起北京地区出租车有可能会全面涨价,起步价上调到15元,每公里收费上调到2.4元。中新网汽车频就此采访了祥龙、康辉等北京出租车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暂未接到任何这方面的通知。

中新网汽车频道随后拨打了北京市交通委及北京市发改委的电话,但截至发稿前,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北京市交通排堵保畅第十阶段(2013年)工作方案昨日发布,方案中明确指出针对打车难,北京将推广电话叫车、网络订车服务模式,完善出租车租价体系和与出车率相挂钩的激励方案。此外,还将研究制定小客车合乘指导意见。

中国广播网今日报道称,下月起北京地区出租车有可能会全面涨价,起步价上调到15元,每公里收费上调到2.4元,燃油附加费收费标准不变。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大家关注。很多人说,按照这个价格,以后真的坐不起出租车了。

此前,媒体曾经频繁报道打车难是北京市民出行难题之一,很多人都期待能早日得到解决。对于这个问题,一些官员、学者曾经提出通过上调价格的方法,提高司机拉活儿的积极性,从而缓解打车难题。(汽车频道 吕思言)

(责任编辑: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