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连续9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海南连续9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陈敬儒

2013年03月28日20:12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从省人社厅获悉,自今年1月1日起,我省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幅度按2012年我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0%确定,月人均调整水平为153元左右,全省约44.45万退休(职)人员将参加此次调整。据悉,这是我省连续第9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增加养老金1200多元。

  海南连续九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为40多万的企业退休职工的晚年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对此,海口企业退休工人唐阿姨深有感慨。“我真的想不到我的退休金能领到1600多元”。

  据介绍,2004年,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退休金人均仅仅432元,从2005年开始,我省连续9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尤其是2012年,我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调整养老金285元,调整幅度为国家规定调整幅度的2.1倍,创历年新高。  (记者陈敬儒)

(责任编辑: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