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富裕阶层已达1026万人 人均可投资资产133万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我国富裕阶层已达1026万人 人均可投资资产133万元

赵伟莉

2013年03月29日19:48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28日,《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发布《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白皮书显示,近年来,我国大众富裕阶层迅速扩大,2012年末达到了1026万人,其人均可投资资产133万元左右,中坚力量是70后。

  据介绍,这是《福布斯》继2010年推出针对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高净值富裕人群的《中国私人财富白皮书》之后,首次对中国大众富裕阶层展开调研。

  白皮书显示,近两年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迅速壮大。2010年这一群体人数为794万人,2012年达到了1026万人。按个人资产增速推算,2013年底,这一群体将达到1202万人。就年龄层次来说,目前主体人群为60后及70后,其中,70后在总体数量中占比逾3成, 下转A6版

  上接A1版 已成为大众富裕阶层的中坚力量。另外,80后正处在事业发展的高速成长期,其所占比重也不容小觑。这一类人群的学历普遍较高,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超过2/3。性别方面,男性在总体数量中以低于10%的优势略胜女性一筹。

  调查显示,这一群体的人均可投资资产在133万元左右。财富来源基本为工资或者企业分红,部分来自于企业、地产投资及股市投资等渠道。42.3%的大众富裕阶层拥有两个及两个以上的财富来源,房地产投资和股市投资获利占据了不小比例,各有18.8%和16.3%。

(责任编辑: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