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文:“一票制”莫成变相涨价(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宗文:“一票制”莫成变相涨价(图)

2013年03月29日09:45        手机看新闻

罗 琪作

  日前,山东济南相关部门将趵突泉、大明湖等“三泉一河一湖四园区”整合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新成立的景区票价77元,比整合前各景区票价总和还高。

  三言两语——

  伴随着全国春季旅游旺季的临近,各大景区门票价格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焦点。个人的旅游计划千差万别,有的景点看不看,是买通票还是买联票,选择权自然归游客。有评论说,这些地方之所以热衷于推广联票制度,是为了把参差不齐的旅游资源强行打包,获得更多门票收入。

  目前,有个别地方不注重内涵式发展,将相对冷僻的景区和主要景区资源合并收费,“一刀切”的打包卖票已涉嫌强买强卖行为。这种非要在门票上“痛宰一刀”的做法,无异于杀鸡取卵,到头来很可能会招来游客“用脚投票”的冷落。 (宗文)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