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国五条细则:京籍单身人士禁买二套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出台国五条细则:京籍单身人士禁买二套房

2013年03月30日18: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夏晓伦)据新华社报道,北京楼市国五条调控细则今日出台,规定自3月31日起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出售五年以上唯一住房免征个税;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新旧政策以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国五条”是指在2013年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五项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五项调控政策措施,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除拉萨外的省会城市要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建立健全稳定房价工作的考核问责制度。

今年两会期间,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曾透露,预计3月底将出台各地方的“国五条”细则。此前,广东省已率先出台“国五条”相关细则。

对于房价的影响,首创集团刘晓光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五条”出台后,房价的走势要看细则落地版实施的情况。一线城市房价或稳中有升,二三线城市有的可能稳中有升,有的可能略有下降,各地方政府在执行中可能出现区域性差异。就地产商而言,要适应宏观调控的环境。

(责任编辑: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