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四部曲:国务院十年九调 房价屡调屡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楼市调控四部曲:国务院十年九调 房价屡调屡高

2013年03月31日10: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楼市调控四部曲——国务院10年9调,房价屡调屡高。

  一部曲2003年—2004年:为房地产业正名

  2003年7月,国务院会议发布“18号文”,开启十年调控序幕,“地王”首次横空出世。

  二部曲2005年—2008年:降温

  2005年4月国务院开始为楼市降温,银行限贷、“限价房”等应运而生。这段时间仍是房价上涨的“黄金期”。以北京为例,住宅均价涨幅达到200%。

  三部曲2008年下半年—2009年:紧急救市

  为应对全球性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冲击,楼市成为支持经济稳定增长的一剂强心针。这一轮“政府托市”使大中城市房价进入报复性反弹阶段。

  四部曲2010年至今:全面加码稳房价

  2009年12月至今,国务院先后五次常务会议研究房地产市场调控。房价快速上涨得到一定遏制,但房价这头“脱缰的野马”只是放慢了些脚步而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