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地方实施意见出台 沪购房者周末忙审税、过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五条地方实施意见出台 沪购房者周末忙审税、过户

2013年03月31日16:01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image

  3月31日,各地“国五条”细则陆续出台。不少市民前往房产交易中心赶着交易过户。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从一大早起就人满为患。

  近两日,“国五条”地方实施意见相继出台,上海明确“严格计征20%个税”,让市场倒吸一口凉气。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不少购房者希望尽快完成审税或过户,以避免缴纳20%个税。因此,虽然今天是周日,但沪上房产交易中心一大早起就人头攒动。

  交易中心人头攒动

  今天上午,记者分别前往沪上几处房产交易中心,原以为周日去办理手续的人会少一些,不想一早起就排起了“长龙”。记者在浦东交易中心看到,大厅内人头攒动,一楼的领号处排起了几十米长的队伍;二楼审税大厅虽然开足了窗口,但仍旧“人满为患”。为此,业务大厅竖起了蛇形隔离栏,以让前来办理的人群有序排队。

  而在闵行房产交易中心,虽然没有浦东那么热闹,但办理业务的人同样不少。记者看到,交易中心的出口处站满了等候的人群――有人在咨询上海具体何时征收20%个税,也有人在焦急地询问中介是否可以赶在今天完成审税。一个年轻房产中介小郭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接到通知上海具体何时征收20%个税,可是不少已签约的购房者催促着他们尽快完成贷款、审税等手续。“因为明天是4月1日嘛,大家总归会认为新规落实会在一个月的开头,所以我们今天都在忙着带人办手续。”

  房产中介空空如也

  正如小郭所说,记者随后在闵行一处房产中介“一条街”上看到,各家门店都显得有些冷清,大堂只有几个人在看着电脑。小郭所在地产公司是这里最大的一家,但店里近三十个座位前清一色只有黑色的椅子对着电脑“发呆”。一位留守的负责人崔小姐告诉记者,在昨天上海公布了“国五里条”的实施意见后,“我们已经告知客户是否交20%税是以网上签约时间为准,而且也没有通知说明天就会落实,但还是有不少客人担心,因为谁都不敢多等,所以今天大家都出去帮忙办手续了”。

  该负责人介绍说,3月下旬以来,购房者已不如上旬时那般“疯狂”,随着对“国五条”认识的深入,市场也逐步稳定了下来。“我的小组,3月10日以前就做了23万的业务,这相当于以往旺季一个月的业绩。最近要做的,就是把月初订下来的单子中各项事务消化掉,就像今天这样帮客人办理审税、过户等手续。”

  对于“国五条”,崔小姐表示,这次调控的力度确实比较有力,作为中介方,目前能做的就是尽快把“满五年唯一”不在20%个税征收范围内的房子“洗”出来,这类房子是近期最受欢迎的,之后一段时间依然会是他们业务的主要方向。(王铭泽、徐程)

(来源:东方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