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台贯彻"国五条"细则 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天津出台贯彻"国五条"细则 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

2013年03月31日19: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天津3月31日电(记者张泽伟)31日,天津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旨在巩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成果,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保持房价基本稳定。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2013年新建商品房价格控制目标是,保持住房价格稳定,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

  根据《实施意见》,天津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认真落实首套房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严格执行第二套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购房贷款,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提高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同时,天津将充分发挥税收调节作用,对出售自有住房按照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依法严格按照转让住房所得的20%计征。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另外,天津将增加保障性住房、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2013年住房用地供应总量不低于过去5年平均实际供应量,全年新建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785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415公顷。今年天津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9万套,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7.5万套。

  《实施意见》要求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各区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稳定房价的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国家和天津的调控措施。对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要进行约谈;对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