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首季预亏7000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湘鄂情首季预亏7000万

胡笑红

2013年04月01日07:4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2月高调宣布转型大众化餐饮市场的湘鄂情面临着上市以来最严峻的考验,这家此前走高端商务路线的餐饮企业昨天发布201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称,一季度将亏损5500万元至7000万元。

  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湘鄂情认为主要有四方面:受市场形势影响,公司子公司出现不同程度销售业绩下滑;公司营业成本有所上涨;由于公司房屋租金等费用增加,导致公司销售费用有所增长;公司财务费用增加。

  实际上,业内普遍认为,在厉行节约、限制公款消费的风潮下,主营高档餐厅的湘鄂情业绩下滑完全是预料之中。

  就在上周末,走高端商务路线的上海小南国发布的财报显示,去年净利润增速由2011年的9.8%下降到8.9%。全聚德也表示,因公务宴请和商务活动减少,餐饮业增速陷入十年来最低谷,公司将开发中低档菜品。 (记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