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只有“一句话调控”:多地掐点出台“国五条细则”--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大多只有“一句话调控”:多地掐点出台“国五条细则”

2013年04月01日14: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武汉4月1日电(记者徐海波)3月31日是地方政府出台“国五条”执行细则的最后期限。武汉等多个城市纷纷选择最后一天公布,且大多只有一句话:房价增幅低于人均收入增幅。

武汉市房管局3月31日下午在其网站上公布,2013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为:同比增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与武汉一样,南京版“国五条”也在3月31日晚间出炉,全文仅154个字,被网友称为“一条微博”。同样,成都、西安等城市的调控细则也如出一辙,发布时间及行文上都高度一致。

据统计,截止到1日零时,已有北京、上海、重庆等近20个城市公布了“国五条”落实细则,但是备受关注的20%个税如何征收、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等问题在许多城市的细则中均未提及。

对此,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监李国政认为,各地公布的房价控制目标只是对“国五条”要求的回应,而对于二手房征税、二套房利率等问题还需继续细化落实。

(责任编辑:聂丛笑、乔雪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