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宏斌:政策支持经济回暖 通胀压力可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屈宏斌

屈宏斌:政策支持经济回暖 通胀压力可控

中证网

汇丰银行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1.7 ,较2月50.4的终值小幅回升,达到两个月以来最高。新订单及产出指数的扩张部分反映了春节后项目开工及生产恢复的影响,但扩张幅度高于往年 同期,显示制造业回暖持续。
2013年03月21日09:34        手机看新闻

中证网讯 汇丰银行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1.7 ,较2月50.4的终值小幅回升,达到两个月以来最高。3月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0.8,同样为两个月来最高。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董事总经理屈宏斌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观点,3月汇丰制造业PMI 初值高于市场预期。其中新订单及产出指数加快明显,新出口订单也反弹至4个月高点。通过 新订单减成品库存衡量的增长动力指标也加快至3。采购量增加。就业指数已连续四个月在50 以上。经济仍在温和复苏轨道,通胀压力可控,政策支持经济回暖态势持续。

新订单及产出指数的扩张部分反映了春节后项目开工及生产恢复的影响,但扩张幅度高于往年 同期,显示制造业回暖持续。价格方面,投入及产出价格指数均有所回落,部分反映原料库存 水平可能仍偏高,而需求偏弱。结合近期食品价格走势来看,3月CPI可能回落至2.5%甚至更 低,政策仍有空间保持相对宽松。

(责任编辑:贺霞、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