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东方肖水龙:关注早期项目 首期基金8倍回报【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肖水龙

创东方肖水龙:关注早期项目 首期基金8倍回报【2】

理财周报

管理规模共30亿元,5年累计投资60个项目,10个项目实现IPO退出,8个项目在会  30年前,一个放牛娃,凭借着自身的努力,本科考上了同济大学。在募资环境变差、银行渠道受阻的情况下,肖水龙依旧对募资信心满满,年内计划募10亿元,并且保持从容、稳健的投资节奏不变。
2013年02月25日10:33        手机看新闻

  关注早期项目

  “早期项目的做法与PE很不一样,不过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

  PE在经历了近几年的迅猛发展,尤其是全民PE热后,寻找优秀项目已经变得越发艰难,因此,创东方去年开始,将更多精力放在了VC上。

  过往,创东方PE和VC的比例大约为8比2,“现在比例已经变成了各50%,我们更加关注早期项目”。

  早期项目一般是利润在1千万元以下的项目,这种项目的培育周期更长,往往需要创投机构投入更多的精力。

  除了VC项目,创东方还将往更前端走,“去年我们成立了一个天使项目的基金,金额为5000万元,每个项目大约投500万元左右,有的投200万元到300万元。”

  “早期项目的做法与PE很不一样,不过我们在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会大胆往前走。”肖水龙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贺霞、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