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学徒工成香饽饽 泥瓦匠学徒工月挣超6000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德国学徒工成香饽饽 泥瓦匠学徒工月挣超6000元

米娜

2013年04月02日07:5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图片报》3月31日报道,近来,德国成绩优秀的中学毕业生成了香饽饽,他们能在德国很多企业找到培训岗位,还能获得一些意想不到的奖励。

  由于德国出生率降低以及很多学生倾向继续深造,德国许多企业都无法招到足够的学徒。为了争夺成绩好的学徒生源,企业们纷纷开出赠送iPhone、提供公司配车、高额工资等优厚条件。泥瓦匠学徒的月平均工资在西部地区已达968欧元(约合7698元人民币),东部地区也达772欧元(约合6139元人民币)。

  德国手工业协会发言人亚历山大·莱戈夫斯基(Alexander Legowski)表示:“在5、6年前情况还不是这样的。那时候很多年轻人都在寻找当学徒的机会。”而如今,学徒职位的供求关系发生了翻转。

  在工业和商业领域,空缺的学徒职位也在不断增加。(米娜)

(责任编辑:李海霞、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