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昌: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后二手房市场进入观望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顾云昌: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后二手房市场进入观望期

孙博洋

2013年04月02日08:5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孙博洋)昨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做客人民网,就各地方“国五条”细则出台与网友进行了交流。顾云昌表示,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会下降,房地产市场上半年走高下半年趋稳。

顾云昌表示,各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下一步马上就会造成二手房市场可能出现一个阶段的观望,出现市场的空旷期,政策的空旷期,二手房市场买家和卖家可能都会出现观望。同时,由于前一阶段二手房市场的需求和买卖的大爆发,可能交易的都去交易了,所以也会造成下一阶段交易的清淡,这是能看得到的市场的表现。

对于2013年房地产市场走势顾云昌预测,总体来说,今年整个房地产市场还是会保持相对稳定包括交易量和房价。因为地方政府纷纷出台了对房价的控制目标,也就是说,保持基本稳定,即使房价涨,也不会超过人均可支配收入,有的和GDP挂钩,有的和物价指数挂钩,房价的涨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保持房价涨幅不会过快涨幅的阶段当中。北京市提出来要使自住型改善型的房价下降,别的城市都是房价稳定,控制房价上涨。所以,从市场的总体情况,以及政府对调控的目标来看,下一步可能在二手房市场出现短期的观望,从而慢慢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一手房市场上半年可能是交易量和房价可能会出现往上走的趋势,特别是重点城市交易量上升很快,房价也是稳中有升,下半年可能房价相对平稳。

(责任编辑:孙博洋、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